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草业学院2021年博士招聘公告

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可追溯到1954年山西农学院畜牧系始建的牧草组,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教职工的艰辛努力下,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学科体系渐臻完善。2009年成立草业科学系,2020年成立草业学院,是学校“二级法人治理”改革试点单位。草业科学专业为国家和山西省“一流”建设专业,草学学科为一级博士授予权学科,山西省重点学科。草业学院遵循“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本科教学为中心,科学研究为支撑,社会服务做贡献”的工作思路,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把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学院而扬帆奋进。根据学院和学科发展,现面向国内外招聘教学科研人员。其招聘条件及待遇如下,欢迎有志于同我们一道建设学院的青年人才积极应聘。

一、招聘岗位

专业要求

计划数

学历学位

岗位

从事岗位及研究方向

微生物学及相关专业

1

博士研究生

教师科研

土壤微生物学

植物学及相关专业

1

博士研究生

教师科研

植物分类学

草学及相关专业

1

博士研究生

教师科研

饲草生产、加工与利用

草学及相关专业

1

博士研究生

教师科研

草坪学

草学、动物学及相关专业

1

博士研究生

教师科研

草地鼠害

草学及相关专业

1

博士研究生

教师科研

草地管理、草地资源

草学、地理信息系统及相关专业

1

博士研究生

教师科研

草业系统工程

仪器分析、草学、生态学等及相关专业

1

博士研究生

教辅

实验室仪器使用及管理

二、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基本政治权利。

2.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良好。

3.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和相应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本科毕业于2A及以上高校(其他本科学历优秀博士可以一事一议)。

6.应聘人员毕业证上标注的学历及专业(专业方向)应当与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及专业(专业方向)一致。

7.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8.博士毕业生年龄为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后可以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三、引进方式

应聘人员下载填写《博士应聘人员登记表》(见附件),连同简历一并发送至学院邮箱,由学校组织考核,合格后引进。

学院对海外博士、科研业绩突出博士、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优势特色科研领域、重点科研团队和平台急需人才按“一人一议”、“一事一议”研究确定,可享受年薪制,也可柔性引进。

四、保障机制

(一)科研启动费

博士根据创新能力、质量和贡献提供科研启动费。

(二)安家费与住房保障

1.国内博士、博士后税前22万,海外(含境外)博士、博士后27万。上岗后即发放1/2,剩余部分分5年逐年发放。

2.安排周转房一套(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或发放租房补贴,标准1000元/月)。

(三)省人才保障政策

根据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鼓励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晋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在用人单位引进待遇的基础上,由省财政给予优秀博士毕业生一次性生活补助10万元,科研经费5万元;博士后研究人员一次性生活补助20万元,科研经费10万元。

(四)太原市人才保障政策

根据《中共太原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和《太原市人社局关于2020年申报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补助(贴)和本土人才能力素质提升补助的通知》,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每月生活补助5000元(获省级相应财政补助的,按照补齐原则,每月补助标准为3333元),享受五年;来并工作当年补贴学费18000元。

(五)晋农新秀奖励政策

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项,可获评“晋农新秀”,每年再发2万元“晋农新秀奖励性绩效工资”,连续发放4年。

(六)博士配偶及子女

拟引进博士的配偶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及以上的,博士在校工作期间,经过双向选择,学校可按人事代理形式为其安排工作。考核合格,其工资福利待遇参照我校正式在编人员计发。配偶学历为本科及以下,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按劳务派遣形式安排工作。

学校负责安排博士子女在附属学校入园入学(九年一贯制)。

五、地理位置及交通

学校设太原龙城和太谷两个校区。

龙城校区距离太原武宿国际机场8公里,距离太原南站(高铁站)4公里,距离太原火车站10公里。太谷校区距离太原武宿国际机场50公里,距离太谷火车站2.6公里,距离太谷西站(高铁站)9.5公里,距离太谷东站(在建高铁站)7公里,距离太谷高速口10公里。

太谷区已纳入太原都市区整体规划,太原轻轨Z3线将直通太谷,太太路、108国道快速化改造,已新建农谷大道。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0354-6288837,13170861998

邮箱:sxau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