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Yak and People in the Highland

2018929日,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龙瑞军教授应邀来校,在动科院学术会议室作了题为《Yak and People in the Highland》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动科院副院长高文俊主持。动科院相关专业及草业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龙瑞军详细介绍了牦牛适应青藏高原逆境胁迫的生理代谢和分子机制,并对青藏高原的牦牛文化进行详细阐释。随后,根据他所在团队在藏系反刍家畜(牦牛和藏羊)营养生态学方面的研究积累,通过放牧行为生态学、放牧管理学、社区管理学等不同视角,多维度、系统地讲解了青藏高原草地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会后,龙瑞军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龙瑞军,兰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职兰州大学青藏高原生态系统管理国际中心(ICTPEM)主任,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生态部主任;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中科院百人计划、甘肃省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等人才计划;担任The Rangeland Journal副主编,Livestock Science,家畜生态学报等杂志编委。长期致力于青藏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功能完整性管理与藏系家畜生理生态适应性机制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全球环境基金项目等30多项。出版专著2部,英文专著《THE YAK1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获教育部、农业部、甘肃省多项教学及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