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草原所侯向阳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9月3日下午,应草业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侯向阳研究员在实验大楼博远堂报告厅作了主题为“草原退化和恢复机理及草原可持续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峰主持,草业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参加。

侯向阳研究员的学术报告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浅出地从草原关键瓶颈问题、草原退化与恢复机遇、牧户超载行为研究、草原可持续管理建议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草原退化和恢复机理及草原可持续管理方面的工作。

报告指出,草原退化是一个世界性问题,世界草地面积呈减少趋势,草原生产力衰减已成为“常态”。我国草地生态状况超载严重,状况堪忧,生态屏障功能减弱。报告还提出了两条研究解决的途径,一是揭示退化机理,探寻恢复技术和模式;二是减畜、退牧,进行草原平衡管理,实行生态奖补机制。

侯老师的学术报告增强了同学们对草业专业学习的兴趣,有利于同学们明确大学目标,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加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度,提升了专业认同感,为我院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