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草业教工支部获批山西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支部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首批共遴选建设37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2个研究生样板支部和34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草业教工支部成为首批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开展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是省委教育工委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措施,是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具体实践,是实施高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行动的具体内容,是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具体行动。

  建设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旨在提升院(系)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其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通过项目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高校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各建设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所列的创建标准,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通过建设,党支部实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七个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