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郭华林“以美滋养心灵、绘就多彩人生”谈美育教育

11月16日晚上,由校团委主办、草业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于实验大楼431会议室开讲,诚邀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郭华林老师担任主讲,学院2022级学生聆听学习,其余年级学生线上参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张婷线上主持,辅导员郭艺璇现场参会。

郭华林以美术遗迹上精致的花纹和图案为开篇,凭借着专业的美术知识与幽默的语言艺术为同学们带来了异常惊艳的古今中外的美术鉴赏,通过对中国美术史的讲解介绍,将汉朝“马踏飞燕”凌空飞腾的雄姿生动灵活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郭华林指出,美育教育对于培养同学们健康的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地面对生活,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并努力地去创造美,以美滋养心灵、绘就多彩人生。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发现美、感受美、体验美的能力,更是使同学们身心得到放松,推动了同学们纯真向善的正确价值观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