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草业学院举办“校友导航——奋斗者之路”考研交流分享会

10月18日晚上,草业学院在实验大楼431会议室举办了“校友导航——奋斗者之路”考研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六位优秀草业校友线上分享考研经验。班主任高鹏、分团委副书记王泽伟、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张婷主持。

会上,2009届优秀校友、北京林业大学盖云鹏老师以《考研真的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为题目,通过自身学习经历和工作感悟,告诫同学们考研的重要性,坚定了大家考研的信心和决心,为处于迷茫期和懈怠期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2020届优秀校友、北京林业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刘曼从考研规划、科目复习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传授了考研经验,希望大家做好合理安排,掌握复习的节奏,做到心中有数。

1718E

2022届优秀校友赵庆华、王旭东、毕铭和李晓阳分别从冲刺复习、心理调适、应试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踏实认真的态度面对考研,为自己和学院交上满意的答卷。

最后,张婷从考研心理调适方面入手,为大家介绍了缓解考试焦虑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善于自我调节,增强求助意识,朝着自己的目标扎实努力拼搏。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的经验与科学的方法,有利于其缓解考研压力,营造学院好思善学的积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