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草业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开班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17日上午,草业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验大楼431会议室联合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庞桂甲、草业学院团委书记张婷、辅导员郭艺璇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霞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庞桂甲老师为青马学员作《学习伟人风范争做时代新人》专题讲座。他从马克思的生平和主要思想讲起,在对《共产党宣言》进行深入解读的基础上,揭示了《共产党宣言》对新时代思想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紧接着,庞桂甲老师从五个方面向学员介绍并展示马克思的伟人风范,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加深学员对马克思崇高品质的理解和认同,指出广大青年学子要通过学习马克思的精神不断锤炼品格、提升素养,努力奋斗做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不懈奋斗,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