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教授受聘担任草业学院学术院长

8月23日,山西农业大学学术院长聘任仪式在太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受聘担任草业学院学术院长,省委书记楼阳生为南志标教授颁发学术院长聘书,同时聘任还有其他学院的7位学术院长。省领导廉毅敏、吴伟出席,曲孝丽主持,省直有关部门、山西农业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省委书记楼阳生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颁发学术院长聘书

     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院士和专家积极投身山西转型发展、支持山西农大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山西实施农谷建设、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和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三大省级战略,希望南院士以加盟山西农大、担任学术院长为新的起点,瞄准前沿,勇攀高峰,做优做强学科学院,建好科研平台,带出一流团队,培养一流人才,推出一批成果,为山西农大发展和山西农谷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为现代农业发展作贡献。要求山西农大要落实好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为院士提供优良工作环境,大力支持学术院长开展工作,主动为院士专家在山西工作搞好服务,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8月23日聘任仪式前,南志标院士在迎泽宾馆会见了草业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听取了学院班子关于草业学院成立以来基本状况介绍和教学改革的思路与设想,仔细了解团队研究方向和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南志标在听取介绍和汇报后强调,对草业学科、专业建设极为关注。学院刚刚成立,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面临问题和困难比较多,但要乐观积极地对待各种新问题,要看优势,长远考虑和谋划。并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一是打好办学基础条件,保障正常办公用房和实验用地,加大实验室建设,保障发展空间。二是夯实本科教学,不要急于上专业、扩规模,一定要提高教学质量,把本科教育做精做强,鼓励教师在教学上下功夫,形成具有特色的教学成果。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走出去多宣传我校草业学院,注重广揽人才、主动引才、培养人才。

南志标表示,受聘为草业学院的学术院长,一定要弘扬大寨精神、右玉精神,为草业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多做贡献!(草业学院,照片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824/532873.shtml

新闻联播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Moo6G7feEr-H4FLpkpI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