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月25日下午,学院在太谷校区实验大楼431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云峰主持。副院长赵祥进行动员部署。

赵祥首先对学院章程的制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写情况进行了说明,在全体职工认真讨论、审议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提交会议审议的《草业学院章程》和《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上,赵祥对草业学院内设机构草案进行了宣读,他强调,各机构负责人的选拔环节要公开公正,广泛听取师生意见,选拔过程中严禁说情、打招呼、不传播小道消息。

赵祥传达了学校开学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要抓落实、促改革、争项目、保安全。在学校新学期开学大背景下,学院要精心组织安排落实各项工作,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学院安全、教学、科研、学生返校、社会服务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对于我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下一步,要结合学院实际,深刻认识草业学院所处的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教育评价改革和合署改革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新发展格局,把握好学院、教师、教学、科研、学科、学生评价方面的改革重点。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任务与“十四五”发展规划、合署改革任务,充分发挥评价改革的引领作用。

最后,李云峰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实施,保障党史教育任务取得实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精神,在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担当和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要着力培养有情怀、有责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发扬“三牛”精神,保障合署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努力蹚出一条“院办校”改革的新路来。四要狠抓贯彻落实,保障学院规划建设任务高质高速。尽快健全各项制度,加强过程管理,排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人人干成事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党建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