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5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委书记李云峰主持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多次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又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分头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云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把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意见建议。

115AC

这次民主生活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了会前准备积极认真、查摆问题深挖细剖、指出不足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扎实得力。生活会上有思想交流、思路碰撞、心得共鸣,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团结向上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目的。大家充分表达了虚心接受、即知即改的态度和决心,表示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针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下一步,党委班子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培养敏锐战略眼光,与时俱进提升专业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稳步推进“院办校”改革,推动学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院长高文俊列席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