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草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7日下午,草业学院在实验大楼431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桂甲副教授受邀开讲,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副院长赵祥主持讲座。

庞桂甲副教授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他以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为坐标,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成立、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重要时期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图文并茂、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优良作风和英雄模范事迹。在回顾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的同时,让师生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了近代中国180年的斗争史、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与会师生产生了强烈共鸣。

赵祥总结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党史的丰富内容;三是要全面把握党史学习的基本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谱写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新篇章,以小草顽强奋斗的精神开启学院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